梦归盛夏

郭嘉一级保护废物

新版续写 《赎光》 第一卷 chapter 2

  雷恩城最近可谓是人心惶惶,先是统管全城的郡王府突然遣散了所有家仆,再到连日暴雨,海面翻滚不停浪潮迭起,渔民们事故频出,逼得高层不得不下令强制暂停了渔业,还有现在城市中莫名多出的黑色乌鸦,一切好像都预示着雷恩城即将发生灾难。

 

  不过上面很快有了动作,今日雷恩城来了许多格兰尔特打扮的士兵,前往郡王府一探究竟,这波贼喊捉贼的操作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民心。

  亚斯蓝的各路贵族都司掌着不同的职责,就比如雷恩郡王的家族就负责记录亚斯蓝的历史,而相对的,关于各种魂术案件的司法刑侦也有特定的家族司掌执行。

  神远是最早来到雷恩城的一批人,神氏家族司掌有关魂术师的案件,这次的事情牵动着整个雷恩城,家族更是直接派来了他这个最有希望的继承人来参与调查。

  郡王府远在城外,城中的百姓并不知道其内部的真实情况,所以神远一开始也没想到,自己见到的郡王府有一大半已经被元素力量破坏过,特别是原本整齐的庭院,如今已然变得破败不堪。

  他感到头大,先是冰帝失踪,到现在郡主失踪,一切都让人有大厦将倾的感觉。

  除了调查,他还命人去重点保护郡王府的图书馆,因为那里放置着亚斯蓝近百年来最全的历史记录。

  就在他亲自盯着图书馆的士兵和专业人员分拣收纳历史书册的时候,一位不速之客突然到来。

  神远一开始根本没注意到对方,直到对方如同鬼魅般来到自己身边,才反应过来。

  他回头,看见一个银发男子站在身边,他穿着几乎看不到花纹的黑色长袍,平静的看着忙碌的人。

  让他完全感受不到魂力的流动,神远立刻意识到,对方一定是王爵使徒之类的人物,当下恭敬的行了个礼,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  “不知阁下是?”

  对方看了他一眼,那一眼虽然没什么感情,却也没有他以前见过的王爵使徒给他的威压,反而给人一种很平和的感受。

  “三度王爵,漆拉”

  “失敬了”神远又行了个礼,这才问道“不知您此番前来是?”

  “我来这里,取一个东西”

  “那我让下面的人帮您找找?”

  “不必了,我知道在哪里”漆拉对他做了个不需要的手势,随后自顾自绕过人群往图书馆内部走去。

  神远看着对方的身影,不过也没有看太久,他知道王爵使徒的事情自己没有权利知晓,便也随他去,继续盯着属下人干活了。

 

  属下们将记录着亚斯蓝历史的书籍整理了出来,按照时间重新排序,神远上前看了看,却见里面并没有缺少任何一本。

  雷恩的图书馆中最有价值的莫过于这些历史书籍了,刚才的那位三度王爵的目标不是这些书,那又会是什么呢?

  说起来,他抬头看向图书馆的深处,那位王爵已经进去许久了,却依然没有出来。

  “老大,你说这个郡主突然失踪,该不会。。。”一个下属突然凑了过来,有些担心的说着。

  “不要胡乱猜测,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,剩下的交给祭祀就好”神远回复着,他向来是严厉的,对待事情一丝不苟。

  就在这时,一阵雷神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回头,透过图书馆的窗户看到外面大雨滂沱。

  不仅雷恩城中这样,雷恩外的海域也掀起了百年难见的风暴,这样的天气,确实很难不让人担心呢。

  他回头,看着忙碌了一天的人们,叹了口气“本来计划今日回去,但看这天气,大家今天就先歇在郡王府吧”

 

  雷恩的瞭望台依然挺立于雷暴之中,仍由四面八方的风雨敲击着。

  漆拉站在瞭望台最高的房间里,凝视着窗外的暴雨,他眯起的眼中闪烁着金光,眼前滚动不休的海水顷刻间变成了翻涌的金色。

  他观察着魂力的走向,它们几乎都来自于海中央的一个漩涡,这个漩涡直通白色地狱,其内魂力动荡不堪,连带着外界的海域和天气也跟着恶劣起来。

  好久不见,老朋友。

  他伸出手指,一颗光球穿过玻璃,射向了海中央的漩涡。

  然后他回过头,看向等待结果的老者。

  “过几日,如果有一名金发男子来找你,就转告他,我在约瑟芬塔城”

  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“顺便,告诉渔民们,过两天就可以出海了”

 

 

西之亚斯蓝帝国 帝都格兰尔特 心脏

  她该如何描述自己跌宕起伏的命运。

  幽花这段时间浑浑噩噩的,她的双臂虽然长回,但人却比以前虚弱,异常嗜睡,吃不下饭,头晕目眩。

  她将这一切归咎于魂力和血液消耗过度,再加上自己的灵魂回路本就残缺,如此下来就病倒了。

  “幽花,幽花,先别睡了,先吃点东西吧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她恍惚的从梦中醒来,麒零那张关切的脸凑到她的面前。

  “今天有苹果哦”他晃了晃手里的托盘。

  他们被软禁在这里已经两个多星期了,不过除了出不去那扇门,吃喝倒是没少他们的。

  幽花坐起身,接过托盘,拿了个苹果啃了起来,然而却味同嚼蜡,她蹙眉,又勉强吃了两口,最后放下托盘叹了口气。

  很奇怪,就算放血,她的身体也不该如此糟糕才对。

  “还是吃不下吗?”麒零看她似乎不太高兴,便将托盘拿到一边“没关系,你经历了这么多事,身体还没恢复过来很正常,不过要我说啊,你以后还得多锻炼,你们贵族。。。”

 

  “我说,你心情也不是很好吧”幽花突然打断他“不用强撑着让我高兴”

  麒零被揭穿,随后尴尬的沉默起来。

  诚然,他的心情也算不上好,半个月过去了,他还是在纠结银尘的死亡和漆拉当时的那一番话。

  “麒零。。。”幽花看着他的样子,突然开口“虽然这件事,我知道你听了会不舒服,但我还是要说”

  她顿了顿,随后道“我知道你很在乎银尘,但他所说的一些事情。。。真实性仍然存疑”

  虽然我知道银尘在心里肯定也在乎你,但他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,而且他在一些事情上肯定会瞒着你。

  她斟酌着字句“而且,他也有他的人生和他的王爵,他也不可能。。。”

  “嗯,我知道”话音未落,麒零的眼眶突然红了,他苦笑了一下“他有他的王爵,也有他的秘密,我也不可能一辈子都跟着他,我只是。。。”

  他抬起头“只是,还是很难过”

  他并没有和幽花说起漆拉的事情,这件事他还是希望自己思考的好。

 

  幽花看着面前的少年,她很难想象,少年能够如此平静的说出这番话,他的悲伤一点都没有少,但他却没有歇斯底里。他在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。

  “说起来,幽花你变了好多哦”麒零突然转变话题让她愣了愣。

  “哈?我变了很多?”幽花挑了挑眉。

  “对啊,你刚才不是在关心我吗,换做以前的郡主小姐肯定不会这么注意措辞的啦”

  “我,我哪里有关心你!拜托,我只是。。。”幽花瞪他,只是了半天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“哎对,现在的幽花才像是以前的幽花”

  “你,早知道嘴这么损,当初就不和你去白色地狱了”幽花翻了个白眼,转身睡觉去了。

 

  “幽花,谢谢你”在她快要睡着之际,麒零的声音突然在耳畔响起,轻的好似梦呓。

  她侧身躺在床上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每个人都有不可说的事情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秘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