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归盛夏

郭嘉一级保护废物

新版续写《赎光》第一卷 chapter3


眼前的房间突然变得光怪陆离起来,桌子椅子都开始变换形状,鬼山莲泉愣了愣,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。 


但如果是做梦的话,为何前几日见到的那个白银使者也会出现在梦里! 


“果然,人被关久了,就连梦境都会变得无聊”薇拉四处看了看,在鬼山莲泉惊诧的目光中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。 


鬼山莲泉很确定,这个薇拉不是她梦境的产物,而是真实的,现实世界中的薇拉。 


“哎哎,别这么紧张嘛,这是梦境之神留给我的一些能力罢了” 


梦境?鬼山莲泉回忆了一下,霎时间一些事情好像就想通了。 


梦境之神,那位从冰面之下挣脱逃离的神明,也就是她和鬼山逢魂遇见的苍白少年。 

 

“他预料到会有现在的结果,所以在离开前将自己入梦的能力教给了我” 


“这里是梦境,是无法被窥探的地界,所以我们也可以敞开了说话” 

 

“我记得,每个内阁成员都会近身侍奉一名白银祭祀,所以你所侍奉的是梦境之神么?”鬼山莲泉理了一下思路。 


“也可以这么想吧,不过准确来说,我们只是立场相同罢了”薇拉耸了耸肩。 


“立场?” 


“是的,人类因为观念不同,造成了不同的立场,神明也是一样” 


“只不过几年前,他们几个还可以做到在表面上相敬如宾,但近段时间,魂术界动乱四起,他们之间的矛盾也压抑不住了” 

 

“那你侍奉的是哪位神明?” 


“啊,你猜”薇拉做神秘状“我侍奉的是哪位神明,这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和你一样,都是站在人类这边的” 


鬼山莲泉低下头,细细想来,苍白少年可能早就预料到了一切,是他引导他们兄妹去往永生岛,恐怕也预料到了她或者她哥哥其中一个会成为双身王爵。 

 

 “但,他是怎么肯定,我被关入心脏后,你一定能见到我?”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

“这个问题很简单,首先,另外两位白银祭祀一定不会放弃往你身上添加新的天赋,而在各种灵魂回路的备选项中,我的回路是最合适的,无论是灵魂回路的走向还是和另外两种天赋的契合程度” 

“额,这么说,所以。。。”鬼山莲泉头疼起来“是你给我赐印的?” 


“确实如此,准确来说,我现在也能算是你的王爵了吧,只可惜,嵌入新的灵魂回路的计划,现在看起来比较失败” 


确实,很失败,她的回路现在杂乱无章,能不能恢复都是个未知数。 

 

但,说起天赋的契合度,鬼山莲泉并不相信薇拉的说辞,她将两套后天获得的灵魂回路放在一起对比,很快就注意到了二者的一个相似之处。 

它们,都来自于皇室的传承。 

 

但既然薇拉不想说,她也不可能再问到有用的线索。 


“话说,我告诉你了这么多,你是不是该表示一下”薇拉突然开口。 


“什么?”鬼山莲泉有些疑惑。 


“这里是你的梦境,你可以随意切换它的模样”薇拉抬起头“能不能换成在外界的场景呢?我十三岁来到这里后就再也没出去,已经四年了” 


鬼山莲泉沉默了一下,然后点了点头。 


很快,整个世界都开始变幻,房间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。 


“啊,真好”薇拉眯起眼睛“阳光啊,太久没见到阳光了” 


鬼山莲泉看着她,不由得想到这四年一个人该如何熬过来,便开口问道。 


“你初次来到心脏的时候,知道自己出不去了么?” 

“嗯,知道哦,从我记事起,我就知道自己的命运了” 

 

很难想象,久不见天日,一个人孤独的呆在地下,却被她以如此平静的口吻说出来,好像她并没有经历这一切一样。 


鬼山莲泉没想到她这是这般释然的态度“就算事先知道,你初次进来时,没有恐惧么?” 

 

“或许有吧,但更多的应该是遗憾,没能继续陪伴我的家人”薇拉的手顿了顿,但很快又继续说着“我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的命运,我出生时就被选为了内阁成员,从小就有专人教导看管,学习的东西,外出的行程都被规划好了,我没有任何选择的权利” 


“我的人生,本就是一局死棋,无论怎么做都没有出路” 


“所以,恨这种感情,或许一开始是有的,但在地下太久了,身体,精神都被磨损,任何浓烈的情感都是奢侈品” 


鬼山莲泉沉默下来,她想起自己和薇拉有同一套灵魂回路,那么自己应该也拥有灵犀的力量,于是她静下心来,感受薇拉的灵魂。 


她在恍惚中看到了,一个生命在黑暗中逐渐意识到,呼喊叫嚷都没有用了,没有人会拯救她,于是渐渐的,她疲倦了,再也不会求救了,再也不会去恨了。 


她不能让自己的情感波动过大,因为她的精神已经衰败,处于疯癫的边缘,任何强烈的情感都会摧垮她的神经,使她彻底陷入疯狂,于是她选择平静的接受一切事实,不再悲伤,也不再流泪。 

鬼山莲泉看向她的眼睛,那本该是双很美丽的紫色眼睛,然而此刻它们平静的犹如一潭死水,所有情感都在不见天日的黑暗中被淹没,吞噬,只留下一具顺从一切的躯壳。 


薇拉意识到她在看自己,苦笑起来。 


“别看我的眼睛了,本来就很无趣的” 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