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归盛夏

郭嘉一级保护废物

新版续写 《赎光》第一卷 chapter 6

新版续写,和风津道差别较大,不喜勿入!


 

   麒零从未想过,自己的脚步可以如此轻,几乎没有声音。

  他的心沉重异常,后面有一段路几乎是幽花拽着他才能往前走的。

  再次见到阳光时,他竟觉得这份温暖异常刺眼,等到他渐渐习惯了光芒之后,紧跟而来的却是一种无边的孤寂感。

  眼前的世界花草繁盛,比阴暗的地宫宽敞太多,但也正因此,它太广阔了,广阔到令他不知该往何处飞翔。

  

  “好了,多谢二位出手相助”阿克琉克说着,拍了拍身旁的棺材“那么,交易结束,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

  麒零盯着那具棺材,突然意识到,如果他们现在分开了,那么这个和银尘唯一有关的线索可能也要断了。

  “说起来,你们处境似乎也不太好啊”阿克琉克突然提起了话题,意有所指。

  “哎呀,正好,我接下来的路程,可能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请教你们”说罢,他清了清嗓子,再次发出了邀请“有兴趣一起吗?”

  “你的目的地是哪里?我猜的没错的话,是风水两国的交界处,约瑟芬塔城吧”一旁的幽花突然开口。

  阿克琉克冲她笑起来,看起来就像是个无辜纯良的少年“对啊,那是个很美的地方哦,要一起吗?”

  

  幽花摆出一副怀疑的模样,但心下却暗自盘算起来。

  在艾欧斯给她传递的消息里,他也正打算动身,前往约瑟芬塔城。

  想到这里,她抬眼看了看麒零,却见他还是盯着那具棺材,出神良久。

  “我,想跟你走”他也做出了决定。

 

  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他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决定,他从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王爵,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往哪里,只能日复一日的,去追寻任何与他有关的事物。

  迷途的鸟儿啊,他从未知晓该如何飞翔,也从未想过自己要走的路。

 

 

  “万无一失”阿克琉克输了口气,此刻的他们经过了一天的赶路,已经来到了一座小镇中。

  麒零看着银尘的棺材被逐渐隐形,一时间心中五味杂陈。

  “喂我说,你和他是什么关系啊”阿克琉克突然来了一句。

  麒零回过神来,他刚才脸上的表情是不是太明显了!

  “别这么紧张啊,我只是看见这副躯体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,你的表情很不对”

  “他,没什么,他长得,很像我的一个朋友而已”麒零随意搪塞过去,他突然觉得,眼前这人可能就是想把他和幽花分开,然后来套他的话。

  “哦。。。”见问不出什么,阿克琉克也只好沉默下来。

  接下来几个人就没什么话讲了,找了家小客栈,阿克琉克豪迈的问店长定了三间房,三人各自安顿下来。

  麒零正在房间里想事情,突然敲门声响起,他顿时警惕起来,直到门外出现了幽花的声音才放下心来。

  他缓缓打开门,却见幽花换了身白色的睡裙,这件裙子应该是客栈免费提供的,粗制的亚麻布料和她平日里的锦衣华服大相径庭。

  他让幽花进入房间,然后两人在桌子旁坐下来。

  “麒零,你确定银尘是真的死了吗?”幽花蹙眉,严肃的开口。

  麒零知道她的意思,很坚定的点了点头“我的爵印不会骗我”

 

  “那么”幽花的脸色冷下来,在跳动的烛火下甚至显出了一丝阴森“麒零,你就要清楚,你看到的那个活着的家伙,绝对不是银尘本人”

  麒零的眼皮跳了跳,他明白幽花的意思,但还是对许多细节感到迷茫。

  “不是的话,那么那个”银尘”又会是什么?”

  “这个我也不清楚,总之,银尘不可能死而复生,你今天看见的,可能是白银祭祀用特殊方法创造的虚假的银尘,你和我经历了这么多,白银祭祀的手段还是了解的吧”

  “嗯。。。幽花,你又怎么确定银尘不能复活?”麒零带着一丝丝希望眨了眨眼。

  “因为,据我所知,现在全亚斯蓝唯一一个有能力复活逝者的人,不在心脏”幽花很认真的回答。

  “唯一一个,复活逝者的人?”麒零歪着头。

  “是的,冰帝艾欧斯”

 

  “哎!”对于这个答案,麒零有些出乎意料。

  “冰帝的天赋是,摄魂,关于这个天赋的概念,啊太复杂了,我改天跟你讲,总之他的天赋有一定的可能性能复活逝者”幽花说着。

  “冰帝,失踪了啊”

  “是的”

  “不过幽花,你似乎很了解冰帝啊”

 

  幽花愣了愣“那是自然,真心对我好的人,我会一直记得”

  这还是第一次麒零听到幽花说如此感性的话,他歪着头,看着眼前的女孩,此刻的她穿着淡薄的睡裙,头发有些凌乱,整个人消瘦了不少,但他还是觉得,幽花比起初见时柔和了不少。

  “艾欧斯和你,都是不一样的”幽花说着“从小到大,我身边的所有人都是抱着目的接近我,欺凌也好,羡慕我的皇室身份和永生血脉也罢”

  “但只有你们,是不抱着目的接近我的”她转头看着麒零。

  “但是银尘和莲泉。。。”麒零刚想说话却又住了口。

  “他们?他们来找我的目的可太明显了,你觉得他们很好,只是因为他们对你没有企图罢了”幽花耸了耸肩。

  麒零干笑两声,他想起幽花家的花园因为银尘和莲泉的到来间接遭殃,便也不再多言。

  

  想到幽花和莲泉,他就难免想到将二人命运绑定在一起的西流尔。

  “说起来,幽花,我能不能好奇一下,你对你的父亲是怎样的想法啊“

  “父亲?”说道这个话题,幽花很明显迟钝了一下,她撑着头,用迷茫的眼神凝视着窗外,过了很久才说道。

  “大概,就像你对银尘那样吧,只不过,我没有你那么全心全意的爱戴他”

  “我和,银尘?”

  “是”幽花抬起头“很多时候,我既爱他,又讨厌他”

 

  她无数次试图从书架上的只言片语中找到他留下的痕迹,她对他的情感是如此矛盾,有些时候,她埋怨他无法陪伴自己,即使后来知道了他死亡的真相,也不能对这份缺失的陪伴感到释怀,但她还是会在听到他的遗言时热泪盈眶,还是会不断想象他的模样。

  她应当是爱他的,但是他给予她的一切,却让她在无数的日子里遭到冷眼,即便知道这不是他的本意,她也依旧难以释怀。

  “很多时候,我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回家的时候都在想,为什么出生在这里的是我呢”

  说到这里,一向高傲的女孩突然红了眼眶,她看着麒零,好像是在问他,又好像是在问自己“为什么是我呢,为什么我没有爸爸妈妈呢?”

  “其实,我真的不想,活成现在这个样子”

 

  麒零看着她,他似乎隐约理解了少女的心思,他伸出手,揉了揉她的脑袋,换做以前幽花可能会直接跳起来,不过现在她却安静的趴在桌上,没有动作。

  “我懂你的感受,以前我在福泽的时候,那里的人一直将我当成可有可无的存在,有时候看见小孩子在客栈里吃完了饭就回家,我都好羡慕”

  “哈,你不是说你在那里很受女孩欢迎吗?”幽花突然抬起脸。

  麒零顿了顿,一脸我说过吗的表情,幽花看着他,脸上的神情逐渐变得明了。

  “哦,我懂了,下次要吹嘘自己记得编个完整点的理由啊”

  “我。。。”麒零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所以然来,只得放弃。

  “唉”幽花突然打了个哈欠,一脸疲倦的模样。

  “你困了吗?”麒零转头看向窗外的天色,此刻太阳才刚下山。

  奇怪,放在以前,幽花会这么早就疲倦吗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